旋轉DSCN6012.JPG

關於女孩生活邋遢、對自己事情不負責任的行為

Joyce曾與老公討論有關於寄宿學校的好處

(氣到不行時,真有此想法)

DSCN6433.JPG

詢問她的意見,女孩的回應當然百般不願意離開溫暖的家

她決定繼續請媽媽當台傭?

喔!不!要我服侍,請女孩先變成公主樣再說吧! 

 

DSCN6435.JPG

可是,她若真的變成嬌生慣養的公主模樣,我也要煩惱呢!

 

旋轉DSCN6355.JPG

還是成為陽光美少女就好

 

旋轉DSCN6356.JPG

只希望陽光美少女能更懂得管理自己才好! 

 

當媽媽我自私地要求很多很多時,

也會反向思考著:「女兒會不會也希望媽媽變成怎樣怎樣的媽媽呢?」

說不定,我也不符合她心目中的媽媽形象呢!

也許她希望我是超人媽媽、有求必應媽媽、賺錢如印鈔的媽媽,

甚至希望我是可以跟著她一起青春搖滾的媽媽

思考至此,唉!我也不再存有太多的抱怨了

 

從與爸爸分離的那一天,我不見女孩有惆悵低落的情緒

分開的那一天,媽媽我在她面前試著假裝堅強,

然而,潰堤的淚水衝破了假象面具,只是媽媽我仍是嘴硬否認到底

最後不得不誠實招供自己受影響的情緒

還好!女孩聽完沒有跟著我唱雙簧

 

她的堅強,至今我仍不可置信,

總覺得是不是哪天時機到了就會原形畢露?

暗暗猜測著老公與她一定交換了什麼條件來著

也說不定女孩她長大了!

不再像幼稚園時期面對爸爸出差幾天的哭哭啼啼

 

那天女孩只詢問:「媽媽,我可以睡你們房間嗎?」

媽媽我一句話:「照常過生活!」婉轉地拒絕

晚上女孩仍睡在自己的房間,當媽媽我照顧弟弟無法分身之際,

她會與弟弟道過晚安後留下一句等候:「媽媽,弟弟睡著了,你要來陪我喔!」

說完回房後安心地期待著,當我打開她的房門,她早就靜靜的睡著了

是我給她的安全感嗎?也許是吧!

 

當我需要她的一臂之力時,她也會是我的好幫手

是的!女孩不是公主,

而是要學習變成堅強、學習照顧弟弟以及成為有禮貌、

懂得看媽媽臉色的成熟懂事之陽光美少女

相對地,我也期許自己每次回應女孩的是嘴角上揚,點頭讚賞的開心表情

DSCN5724.JPG 

活潑、好動、愛管別人、舉止欠缺優雅、禮儀尚須加強的美少女

會幫忙照顧弟弟、還要將媽媽碎唸的道理吸收消化的美少女

我愛你!My girl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jjoyce 的頭像
    ritajjoyce

    Joyce生活記事簿

    ritaj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