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人應該互相支持?

關於這一論點,我自己都無法打上肯定符號

我個人就曾被某位家人的文章批評而過得不太愉快

若說,家人就是應該相互扶持!

想想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呵呵~~

 

Joyce爸爸媽媽最近捲入了不該有的風暴中,但是他們似乎不知已成為「公敵」。(請知事者原諒我必須這樣的形容)

當女兒的我每每想到他們晚年的境遇,就會淚水浸濕眼框,又要努力不讓淚水輕易滴下的打轉著。

你知道我想什麼嗎?

其他家人有子女們幫忙出聲當靠山,而我爸媽兩老卻是孤單沒有依靠,可以說是彼此緊緊相互扶持著。這也因此讓爸爸介入了媽媽娘家的事,爸爸常跟媽媽說不會介入,但卻是介入了!哪天Joyce會去給老爸敲敲腦袋提醒一下。

是的!Joyce敢以調皮女兒的身分去鬧他。當然晚輩是不能對長輩說教的,只能給予撒嬌外加軟語勸說的試圖點破。

對他們來說,即使身邊有其他家人共處著,但沒有可以真正依靠的家人,而我也變成了他們最能好好溝通的唯一女兒。嘻嘻~~因為我沒和他們住在一起,所以能保持中立與客觀是一個優勢。

胼手胝足了大半輩子,到了現在還在賣老力。Joyce實在搞不懂,為何老爸要將果園做得那麼認真,況且那又不是他一個人的,這點真讓我摸不著頭緒的無法理解,甚至狠心地建議爸媽要不要將果園劃分清楚,但是爸媽就是善良,就當老爸退休後是真的在家閒不住。

我承認自己的爸媽對事情的看法與論點,有時就是不合其他家人的意,甚至我自己也常與媽媽出現意見相左而講不下去的窘況。

雖然當下會很努力地想要扭轉他們根生的看法,但想想,又不能完全勉強要六十多歲的長輩去改變迎合晚輩的論點,這時只能以「固執己見」來看待他們,無奈的只好順著他們晚年僅存的意願,又想,別人家的老爸老媽就很容易改變自己的想法來迎合晚輩嗎?

偶而還會認定爸媽因為某些家人的因素,已經在心理方面受傷太重到難以痊癒的地步。如果依此來看待他們,是否會比較不那麼苛刻呢?這是我對爸媽介入不該介入的事情後的心情,也同理家人之間彼此的捍衛之情。

也許我們會理所當然的認為:「家人應該要互相支持」,我個人真的很支持其他家人的看法與做法。我也相信真正當事者是處於非常難過的低潮,但她有孝順的子女們在背後依靠,認識我爸媽也不是只有一兩天的家人。

關於我媽的急躁、常在氣頭上會口不擇言的得罪人,以及我爸常會對他人出現憐憫之心的個性,我想當事的家人是最最最清楚的。即使當下缺少他們兩人應有的支持與鼓勵,而我爸、我媽還是您最親的~~家人。就因為是家人所以疏忽了撫慰人心的安慰話語,這確實是爸媽大剌剌的一貫作風。

至於,家人是否應該同站在一邊?嗯~~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肯定耶!

但希望身為晚輩的我們不要去否定長輩們的親情。

畢竟未來的事,還很長呢!

我代這兩老向我最親愛的姨致歉!您一個人持家真是辛苦了!

 

很感謝表妹告訴我一些事,讓我有機會與自己的爸爸媽媽溝通,進而改善關係

我個人認為每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都會有盲點,我對家人家事的看法是:有事就尋求別的溝通管道,並且和平解決。

豪雨期間,大家要多多注意安全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j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